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经济建设

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

时间:2024-03-11 14:45:42来源:宁晋报

3月9日上午,县长孔军峰就大气污染防治、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办公。他强调,要坚持以人为本,突出问题导向,强化底线思维,抓好末端落实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,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。副县长王志辉参加活动。

孔军峰首先到实验一小点位周边进行实地察看,详细了解扬尘治理、垃圾清运等工作。他指出,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,进一步压实责任,细化任务,强化措施,不断提升扬尘治理水平。要拉高工作标尺,精准落实重点区域、重点场所扬尘治理各项措施,加大道路冲洗、洒水降尘等作业力度和频次,推行组团式环卫作业,持续开展洗城行动,不断擦亮城市“底色”。要坚持精细化管理,优化垃圾收集点布置,提高垃圾清运效率,确保垃圾日产日清。

随后,孔军峰先后到万方科技产业园、书香江南城小区、宁纺大厦、克瑞宁晋阀门有限公司、邢台市小龙王精密液压泵业有限公司等地,实地察看电气焊施工安全、燃气安全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等情况。每到一处,他都详细询问制度执行、隐患排查、人员培训等情况,实地查看施工、生产现状,并针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。

孔军峰强调,要牢牢抓好电气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,打出规范管理特种作业“组合拳”,严格落实“持证上岗”硬要求,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,彻底消除无证上岗、违规操作等现象;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,紧盯危化企业、人员密集场所、农村自建小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,凝聚部门合力,提升整体行业规范水平。燃气安全要坚持“技防+宣传”,确保报警器、闭气阀安装全覆盖,及时更新陈旧设施设备;要在入户排查、悬挂条幅等常规方式基础上,创新宣传方法,通过群众夜校、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途径,加强对老年人、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引导,提升燃气安全使用意识。要坚持向安全生产精细化、自动化、专业化要成效,指导生产经营单位按照行业特点,分等级制定安全管理提升计划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培训计划、应急救援和应急演练计划,逐步实现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,提升本质安全水平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。